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区联社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房灵敏书记讲话精神

2021-11-12 17:45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9日下午,区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房灵敏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抓好区联社党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责任落实。

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传达房灵敏书记讲话精神,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浩岭通报区联社今年以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浩岭通报区联社“一把手”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派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传达房灵敏书记讲话精神

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就贯彻落实好房灵敏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对“一把手”监督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一把手”是党政领导集体的“班长”,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一把手”被赋予重要权力,担负着管党治党重要政治责任,必须以强有力的监督促使其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 领导干部责任越重大、岗位越重要,越要加强监督。这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作为“一把手”,更应乐于接受监督,把监督视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二是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全面监督。各级党组织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对各级“一把手”来说,自上而下的监督最有效,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下级“一把手”。各级党组织多设置一些监督“探头”,使“一把手”置身于党组织、党员、群众监督之下,就能推动“一把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三是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区联社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各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既是名符其实的“一把手”,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干工作、干事业,还是正党风、正家风,都要讲政治、讲党性,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推动班子成员间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要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末位表态、任职回避、定期交流、离任审计、述职述廉等制度坚持好,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落实有力。四是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机关纪委要强化专责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区联社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直属单位纪检部门要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组的指导下,推动各级党组织充实纪检工作人员,推动纪检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经常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提出监督意见,推动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区联社党组成员,处室、机关服务中心、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