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在桂林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财务信息管理工作培训班

    2021-01-06 11:22     来源:财会资产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22-24日,区联社在桂林举办了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财务信息管理和财务业务能力培训班。本次培训是在全国供销总社实施财务信息报告制度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提升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财务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确保全区系统落实好总社财务信息报告制度改革要求,更好地完成社有企业财务报表管理工作。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图为培训班现场

    谭明副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批示、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讲话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七代会精神,强调要提高对财务信息报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系统财会工作的指导,高质量做好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财务信息报告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总社“七代会”精神,找准定位,增强做好供销社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二是做好年终决算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社有资产监管,促进供销社事业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使用绩效;五是下大力气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六是抓紧设立合作发展基金,为供销社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还就抓好财会人员队伍的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等方面对参训人员提出明确要求。

    图为黄春玲老师授课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财会部系统处处长谢璐遥、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审计处高级会计师黄春玲,分别就供销合作社财务信息报告制度改革情况、报表管理系统的新变化、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现场答疑。

    图为总社谢璐遥处长视频授课

    区联社财会资产处全体人员及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区联社各直属企业、院校负责财务和报表工作的有关同志共计12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