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农产品电商流通和农资经营论坛成功举办

2020-08-30 19:51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28日—30日,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举办。期间,同时举办了农产品电商流通和农资经营论坛、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

农产品电商流通和农资经营论坛现场

8月28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联合主办的农产品电商流通和农资经营论坛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国际厅举行。

李杏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出席论坛,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代表自治区供销社致辞。李杏指出,广西农产品种类丰富,通过举办论坛深入分析研讨农产品电商流通和农资经营发展的热点问题和行业发展趋势,对加快农产品电商发展,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依托“扶贫832平台”和“广西馆”,充分利用供销社系统内外一切有利资源,加快构建农产品购销“两张网”,促进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加快创新农资服务方式,促进传统农资流通网点向现代农资综合服务转变,推动传统农资经营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和拓展,加快广西现代农业发展。

刘跃忠作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刘跃忠、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黄道新、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雄、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冯建芳、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艺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题为《搞活农产品流通促进行业发展》、《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发挥供销社组织体系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介绍》、《保障农资供应服务农业生产》、《以农户为中心以作物为导向战略实践》的主旨演讲,他们结合当前农产品电商流通和农资经营现状,深入分析了行业热点,预测行业发展趋势,交流分享了提升农产品流通水平、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和促进农资经营企业转型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推动企业联合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共同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李鸣涛作主旨演讲

黄道新作主旨演讲

刘志雄作主旨演讲

冯建芳作主旨演讲

刘艺作主旨演讲

粤桂两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9个省(自治区)、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农产品、农资经营企业客商及有关学者等150多人参加了论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