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率队赴梧州调研

2020-08-24 23:1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19日至20日,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率队赴梧州市,就梧州茶厂改制、落实茶厂新厂址建设用地、新生产线建设等进行调研。

梧州茶厂改制工作动员会现场

19日下午,管理年主任在梧州茶厂会议室召开梧州茶厂改制工作动员会,梧州茶厂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在动员会上,管理年主任对茶厂改制的目的、意义、原则和方向进行了明确。他强调,梧州茶厂改制,是区联社党组和理事会研究决定的。梧州茶厂目前沿袭计划经济时期的工厂制经营管理,与新形势下企业治理、外部融资、对外征信、对外交流合作等要求已不适应。必须通过改制,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具体工作分两步走:一是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完成梧州茶厂的公司制改造,实现所有者和经营者分开,建立和完善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形成完善的公司内部治理机制,通过改制,使梧州茶厂成为产权明晰、责权明确、社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二是要以梧州茶厂改革为新起点,依托“三鹤”六堡茶,将茶产业作为全区供销社继农资、农产品、农业社会化服务之后的第四大产业来发展,积极打造桂茶集团,与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通过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此外,管理年主任还对改制工作提出了有关纪律要求,要求梧州茶厂全体干部职工对改制工作高度重视,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一致,争取在2个月之内完成改制工作。

会上,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就企业改制的方法、步骤、流程等进行了布置,要求梧州茶厂按照改制工作方案的步骤要求,尽快开展相关工作。梧州茶厂厂长刘泽森代表茶厂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拥护区联社党组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改制工作,促进改制工作顺利完成。

梧州茶厂工作人员向管理年主任介绍新产品

8月20日上午,管理年主任一行在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等陪同下,前往梧州市高新区现场考察了梧州茶厂新生产线用房和新厂用地选址,并参加了高新区召开的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项目协调工作座谈会,与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及梧州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高新区、梧州茶厂等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讨论。

管理年主任一行考察梧州茶厂新生产线厂房

在梧州期间,管理年主任会见了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就梧州茶厂改制和扩大产能、做大做强“三鹤”六堡茶产业,以及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恢复壮大基层供销社等交换了意见。

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项目协调工作座谈会现场

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社有企业管理处、基层工作处、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