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自治区供销社组织召开广西现代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发展座谈会

2020-08-07 16:28     来源:基层工作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84日,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组织召开广西现代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发展座谈会,听取各直属院校对职教发展工作意见建议,对下一步职教集团加强管理和加快发展进行了工作部署。

管理年在座谈会上讲话

管理年听取了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广西现代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群生关于职教集团年来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就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职教集团发展、服务销社系统院校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校合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管理年充分肯定了职教集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加强职教集团管理,一是由自治区供销社直管理,是社党组经过慎重研究和长时间谋划的;二是在机关内设机构有限的情下,将基层工作处作为职业教育管理和服务的专门处室;三是由党组书记,自分管基层工作处和直属院校工作,这些充分证明,社党组对业教育各直属院校是极其重视大力支持的。

职教集团怎么发展”,围绕“五职教集团:即问为职业教育、为服务社会为广西供销社系统、为学校展、为合作企业做些什么管理年要求职教集团确定位,认真谋划研究,科学制定五年作规划行动计划、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开展研究、校企合作、国际交流、技能竞赛、学习交流等活动,着服务地方社会和供销社系统打造具有特色专的精品学校。

“职教集团如何干好”这一问题,管理求职教集团做三个围绕是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文件精神,熟悉和掌握政策,服务好地方经济,为国家和地方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二围绕供销社事业改革发展,与地方供销社紧密联系,作,乡村振兴战中作出应有贡献。是要围绕销市场、广西市场、区外市场个市场,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

职教集团发展座谈会现场(一)

管理年要求各直属院校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在项目建设等群众聚焦、敏感度高的环节更要依法依规办事,坚决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管理年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高素质人才引进力度,抓紧抓好公开招聘工作,提高教师队伍整体质量。强教师理论和业务培训,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

区联社二级巡视员杨海飞,人事教育处、会资产处、基层工作处负责人,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各直属中职学校校长等有关同志参加此次座谈会

职教集团发展座谈会现场(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