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区联社认真组织参加总社加快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7-09 08:26     来源: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9日下午,全国总社在北京召开了加快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区联社及广西33个国家级贫困县供销社及所在地市级供销社分别设为分会场。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广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南宁桂特商贸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议,全区系统190多位同志参加了集中收看。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提高建设运营好“扶贫832平台”的政治站位,建设运营好“扶贫832平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精准消费扶贫的重要方式,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汇集系统之力,全力以赴建设运营好“扶贫832平台”。一要扛起建设和运营好“扶贫832平台”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社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总社建设和运营好“扶贫832平台”。二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支持和投入“扶贫832平台”建设运营工作,推动“扶贫832平台”建设与产业扶贫相结合,将“扶贫832平台”建设作为到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有效激活系统线下资源。三要加强沟通汇报,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建立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挖掘各地在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丁好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别是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所在地的省、市、县供销社齐心协力运营好“扶贫832平台”做了动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扶贫832平台”正式上线半年来的建设运营情况,截至6月28日,入驻活跃供应商4212家,实现了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供应商全覆盖,上线农副产品种类4.3万个;注册采购预算单位31.2万家,预留采购金额56.2亿元;成交总额8.3亿元,其中,6月份以来,每日成交额基本稳定在2000万元左右,且呈现稳定增长态势本着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扎实做好自身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紧紧依托各级供销社力量,齐心协力运营好“扶贫832平台”做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部署一是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二是共同做好供应商入驻平台和商品上线销售工作。三是共同做好上线销售农副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工作。四是共同做好“扶贫832平台”精细化运营工作。五是在推动平台逐步向非政府采购领域拓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六是借助平台做好供销社系统农副产品销售工作。

为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区联社于7月2日在贵港举办全区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及农村合作金融业务培训班,召集广西33个国家级贫困县供销社及所在地市级供销社、直属电商企业进行“扶贫832平台”专题培训,对我区供销社系统加快推进“扶贫832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消费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国总社加快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供销社分会场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