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致敬│第一书记黄景教被追授“河池市优秀共产党员”

2020-07-08 11:27     来源:河池先锋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任期期满,主动请缨
他告别繁华,选择泥泞
49岁的宝贵生命
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不幸遭遇车祸因公牺牲的
第一书记黄景教
近日被中共河池市委员会
追授 “河池市优秀共产党员” 称号



全文如下


中共河池市委员会
关于追授黄景教同志“河池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0年1月9日)


       黄景教,男,壮族,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人,1970年5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都安瑶族自治县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驻都安瑶族自治县拉烈镇地平村党组织第一书记。2015年10月,担任都安瑶族自治县加贵乡力口泵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16年2月,担任都安瑶族自治县拉烈镇地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18年4月任期期满后,主动请缨,继续留任地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先后被授予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市级脱贫攻坚工作“优秀第一书记”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26日,黄景教同志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入户为贫困群众修缮稳固住房,在返回村部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牺牲,年仅49岁。


       黄景教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群众身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我市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他参加工作28年以来,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用行动诠释河池精神,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无论身处任何岗位、任何环境,都始终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时刻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倾注了心血、奉献了生命。他勇担使命、敢为善成,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毫不犹豫到深度极度贫困地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默默耕耘,以“贫困 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带领群众“改穷貌、挪穷窝、拔穷根、换穷业、摘穷帽”。任期满后,他毫不动摇地选择继续留任,持续攻坚、接续奋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勤政为民、乐善好施,秉持“快乐事业,莫如扶贫”,以村为家,做扶贫路上的“老黄牛”,当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推动全村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45.23%降至2.47%。他真诚质朴、克己奉公,把“事业重如山,名利淡如水”作为信条,顾全大局,任劳任怨,自觉克服家庭和个人困难,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事业,脚踏实地做事,光明磊落做人 。黄景教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好党员、好干部、好书记,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作出了表率。


       市委决定,追授黄景教同志“河池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接续奋斗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黄景教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守初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他扎根基层、敢为善成、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以无私无畏的勇气直面风险挑战,敢啃硬骨头,勇挑最重担;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真挚情怀,舍小家顾大家,以百姓心为 心,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学习他清正廉洁、真诚质朴、淡泊名利的道德情操,把事业看重如山,把名利看淡如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黄景教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以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凝心聚力打赢深度极度贫困歼灭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河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