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追授黄景教同志“自治区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0-06-15 08: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黄景教,男,壮族,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人,1970年5月出生,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派驻都安瑶族自治县拉烈镇地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19年12月26日,黄景教同志带领干部入户为贫困群众修缮稳固住房,晚上返回村部途中不幸发生车祸,由于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9岁。

    黄景教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好党员、好干部。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甘当脱贫攻坚“老黄牛”,从2015年10月开始,先后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加贵乡加泵村、拉烈镇地平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派驻期满后又主动申请留任,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参加工作28年来,他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地平村期间,他积极与后援单位开展支部联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凝聚党员群众力量,壮大“贷牛还牛”“贷羊还羊”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有力带动该村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他把群众当家人、作亲人,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驻村工作期间,走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写下了12本厚厚的驻村笔记。他主动把最困难的贫困户作为自己帮扶对象,帮助患病群众采药送医,帮助贫困群众建房和修缮住房,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他克服家庭和个人困难,长期驻村工作,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平时生活简朴,廉洁自律,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勇拼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治区党委决定,追授黄景教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区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黄景教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他廉洁奉公、淡泊名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特别是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