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自治区供销社在南宁市举办全区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

2020-06-19 17:33     来源:行业指导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安委会有关通知要求,6月11日,自治区供销社在南宁市举办全区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落实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开展2020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今年以来我区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班采用集中培训方式,在区联社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培训,区联社安全生产工作系统组(行业指导处)、本级机关组(办公室)、直属院校组(社有企业管理处)、直属院校组(基层工作处)各组负责人及区联社各直属企业、院校负责人和各市供销社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在培训班上,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杨海飞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打非”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行业指导处处长赵坚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黄学军校长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典型发言,区联社二级巡视员曹凌布置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等工作,并对做好全区供销社系统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和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强调。

曹凌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区联社党组正确领导和各处室、各单位共同努力配合下,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担当,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特别是要重点抓好抗洪救灾、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项目建设工地,危旧房场地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对于加强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提升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起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班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