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吴浩岭带队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沟通协调工作

2021-12-23 16:50     来源:监事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上午,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吴浩岭率机关纪委、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基层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沟通协调工作。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会见了吴浩岭主任一行,双方就全区供销社系统土地资产确权登记和开发利用进行深入交流。

吴浩岭主任首先转达管理年书记对陈建军厅长的问候,并向陈建军厅长介绍今年以来全区供销社系统结合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全区组织开展不动产(土地)情况调查摸底,汇总统计全区供销社系统各级不动产(土地)登记发证宗地共4929宗、证载面积1.53万亩,未确权不动产(土地)宗地有939宗、面积约3303.36亩,其中有207宗地(面积1273.66亩)存在宗地纠纷的情况。对收集的数据,自治区供销社进行了分类分析,指导各地开展确权登记和项目策划等工作,并希望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帮助解决相关问题。一是支持进行项目开发。对无抵押、无纠纷并且2022年列入“十百千”工程重点开发项目的,请自然资源厅根据项目建设需要予以支持,会同规划等部门办理相关土地规划调整和改变用途等手续。二是加快进行确权登记。重点关注各地已经申请权属纠纷调处的76宗672亩土地,尊重历史事实,在职权范围内帮助调处好权属纠纷,支持供销社土地确权。对于资料齐全的并且无纠纷的土地,基层社申请确权的,开通绿色通道,及时给予办理不动产登记发证。三是指导补齐权属来源材料。对于缺失材料等情况,属地自然资源部门加强指导,帮助当地供销社多想办法,尽量收集证明材料,从多种途径补齐材料。对于我社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请求,参加座谈会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黄晓辉、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处长毛杰、国土空间规划处处长阳柳凤、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毅都从职能处室角度给予解答,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供销社开展土地资产确权登记和开发利用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交流

陈建厅长吴浩岭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陈建军厅长指出供销社扎根农村,在区村拥有健全的服务网络体系,是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支重要力量现在区供销社系统结合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清土地资产,盘活土地资产,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自然资源厅对此将给予全力配合和力支持。陈建军厅长强调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照顾现实、事求、先易难、急用优先原则,参加座谈的职能处室已经表态怎么配合、怎么支持,今天会议双方经过交流达成了共,自然资源厅和自治区供销社形成一个会议纪要,通过会议纪要指导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供销社开展具体工作。陈建军厅长希望供销社收集各地在土地资产确权登记和开发利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汇总梳理,自然资源厅将通过人培训解读、上门服务、加大对地方自然资源部门指导督导等各种效方式,推动供销社系统土地资产确权登记和开发利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