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到荔浦市调研柑橘产销对接工作

    2021-12-06 08:3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方春明副主席的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21年柑橘产销对接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全区柑橘产销对接工作,切实解决好当季果蔬滞销问题,助力乡村振兴,121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率队赴桂林市荔浦市开展工作调研。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曹凌参加有关活动。

    管理年书记一行在大塘镇兴万家砂糖橘产业核心示范区调研砂糖橘种植情况

    管理年一行先后考察了大塘镇兴万家砂糖橘产业核心示范区、小微企业园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青山镇永兴村供销合作社、荔城镇衣架之都电商及供销大集展示厅,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调研、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荔浦市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供销合作社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建设情况,电商区域特点和优势等。管理年书记指出荔浦市在现代特色农业方面优势突出,创建了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园)形成了以荔浦芋、荔浦马蹄、荔浦砂糖橘等为主的重点优势产业。同时,在实施现代特色农业“10+3”提升行动中打造无公害水果品牌,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推进示范区建设,形成并大力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和利益联结模式,为农户提供生产、生活、销售方面的服务,实现社社联动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管理年书记一行在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调研了解砂糖橘销售情况

    管理年书记强调,目前,受柑橘种植面积持续快速增长和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影响,今年全区柑橘特别是沙糖橘可能出现销售难、价格低等问题。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柑橘产销对接工作,要求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到指定地区开展柑橘产销对接,其中,自治区供销社具体负责长三角地区。为确保完成自治区人民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自治区供销社成立工作专班,分成四个工作组赴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市开展柑橘产销对接工作,希望荔浦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作为广西砂糖橘等特色农产品主产区的地域优势,运用好现有资源,全力做好当前市场保供与本地农产品销售的有效衔接,积极助力我区柑橘顺产顺销,切实解决当季果蔬滞销问题。

    管理年书记一行在青山镇永兴村供销合作社调研了解村供销社建设情况

    管理年书记强调荔浦供销系统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把工作重点放在乡镇、村等基层一线,加强村供销社等基层组织建设,吸收经济能人、企业带头人或致富能手领办村供销社;要根据中央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梳理整合区域内资源项目,聚焦农资供应、冷链物流配送农产品销售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关键环节,支持加大头冷库建设充分发挥供销社的组织优势、网络优势和综合优势,加快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销售最先一公里

    管理年书记一行在荔城镇衣架之都电商及供销大集展示厅调研了解电商区域运作情况

    荔浦市市长唐双喜、桂林市供销社及自治区供销社办公室、经济发展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