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我区第1000个村供销社在北流市揭牌成立

    2021-11-15 08:50     来源:基层工作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11日,随着北流市新圩镇河村供销合作社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区供销社系统第1000个村供销社正式成立。

    11日上午,自治区供销社在北流市新圩镇河村供销合作社举行全区1000个村供销社成立揭牌仪式。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玉林市副市长党万坚北流市市长华海德,北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春锋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参加活动领导为河村供销合作社揭牌后合影

    北流市新圩镇河村供销合作社位于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振兴治理示范村—河村。该社以“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的模式与村“两委”联合合作共建由新圩供销社与河村合作股份经济公司、番石榴基地、百香果基地、村经济能人共同注资发起成立。村供销合作社建立有完善的社务公开制度、理事会制度、监事会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组织制度,村供销社主任由村委会副主任担任,监事会主任由村支书担任。开展的业务涵盖农资、农业社会化服务、庄稼医院、种植基地、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等6个领域,设有广西供销农产品公司产销对接联系点和广西供销农资特许经销点。开展各项服务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和农民社员增收214万元

    我区2020年初开展村供销合作社建设试点工作,  2020年6月18日首个规范村供销合作社在百色市田阳区五村镇巴某村成立经过全区供销社系统的共同努力,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随着第1000个村供销合作社的成立,步实现在具有一定人口规模、产业发展基础较好以及当地农民、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较强烈合作意愿的行政村村建设有村供销合作社的目标。村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必将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