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吴浩岭到南宁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1-11-12 09:40     来源:监事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0-11日,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吴浩岭带队到南宁市上林县、马山县,就供销社综合改革、农村电商、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及监事会体制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吴浩岭主任查看上林县村里娃农产品有限公司销售数据

    调研组一行3人先后实地调研上林县“832平台”入驻企业上林县村里娃农产品有限公司、企通宝(上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林县振林环保水务有限公司的企业线上运营、生产加工以及马山县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白山镇立星村供销社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村级供销社建设运营情况。吴浩岭主任对上林县、马山县推进综合改革,特别是依托832平台,通过开放办社的方式发展农村电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吴浩岭主任表示,供销社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机融合,通过发挥供销社系统的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为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和农民生活提供综合性服务。

    吴浩岭主任调研马山县白山镇立星村供销社建设运营情况

    对于下一步工作,吴浩岭主任强调,上林县、马山县要结合自身优势,充分依托县级电商平台,把村级电商网点、村级供销社建设和“三位一体”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村级供销社建成党在基层一线的经济根基。通过吸纳社会经济能人参与到电商网点和村级供销社建设工作中来,不断提升村级供销社农产品销售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供销社职能作用。吴浩岭主任要求,要结合新时期供销社改革发的特点,积极探索和创新监事会监督方式方法,实行社有企业监事会监事季度汇报和企业法人年度汇报制度,坚持把防范风险和规范经营贯穿于监督工作全过程,有效维护供销社权益,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对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吴浩岭主任强调,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供销社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自查自纠阶段总结和问题整改工作。对自查自纠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原因,采取措施研究解决;对存在纠纷的社有资产,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推进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

    上林县委书记蓝宗耿、副县长黄东锋;马山县副县长张春涛;南宁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孔全,监事会主任杜成以及区联社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机关纪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