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国茶业流通协会为自治区供销社点赞!

2021-11-03 13:45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建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及有关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21年中国茶业品牌盛典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大会公布了2021年度茶业行业调查情况,发布2021年度“三茶统筹”先行县域、茶旅融合特色县域等多项获奖名单并现场授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依次上台致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在会上致辞并宣布年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领导嘉宾、茶界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侗乡,围绕“三茶统筹 消费振兴 健康侗茶 梦萦三江”主题,共叙茶缘、共话茶事、共谋茶业,共推中国茶业高质量发展。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总台等央级媒体及数十家业内外媒体的重点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茶业界的一致赞誉。会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给自治区供销社发来了感谢信。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给自治区供销社的感谢信

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起源于1984年,原名“全国茶叶经济信息网年会”。历经37年的变革发展,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现已成为中国茶叶界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创新力最强、凝聚力最大、业界主体参与最多、资讯发布最权威、传播度最广泛的年度经济盛会,是中国茶产业经济的风向标与晴雨表,年会形成的系列决策直接影响着中国茶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现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在会上表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叶深深融入中国人的生活,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并穿越历史、跨越国界,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纽带。作为全球茶产业的领军者,中国茶产业在落实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品牌发展、消费升级等国家战略及构建新经济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文化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茶叶是供销总社的传统业务,供销总社将继续发挥为农服务功能,指导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行业组织,努力推进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奋力推动中国及世界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等与会领导走访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展位。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等与会领导在三江生态产业园区走访参展茶企

王庆强调,中国茶产业经济保持了二十余年的持续稳定增长,不仅为中国消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在各地实现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中国茶产业再次呈现产销两旺的形势,据分析预测,2021年中国茶叶总产量约在300至320万吨,农业产值有望达到2800亿元,内销总量预计在230至250万吨,内销总额将突破3000亿元。在三江举办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旨在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助力柳州茶产业乃至全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茶行业的服务者与引领者,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继续携手广大茶界同仁与产销区政府,发挥“管理协调、衔接产销、咨询评价、合作交流”的服务职能,为推动中国及世界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茶力量”。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等与会领导在三江生态产业园区走访参展茶企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等与会领导走访三江县供联投资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厂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以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理事会、监事会相关领导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食在茶乡 品在三江”展览展示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