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 在广西调研供销社改革发展情况

2021-11-01 17:10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伟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至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一行在广西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社有企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吴浩岭,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桂林市、柳州市、百色市、贵港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宗义与龙脊镇和平村村民亲切交谈

在桂林市龙脊镇和平村供销社、龙脊镇平安村农业社会化服务点,宗义调研了村供销社利用冷库开展罗汉果收购情况,现场询问村民开展罗汉果种植以及通过供销社渠道实现效益增收情况,与农产品销售商交流依托“832平台”开展特色扶贫产品销售情况,与村委主任交流了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听取自治区供销社关于全区村供销社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到自治区供销社直属企业连接带动村供销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产品销售的做法,听到村委主任介绍合作建设村供销社,并依托村供销社有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的情况介绍后,宗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广西供销社在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把供销社建在村上”的工作思路,并探索出了五种成功的建设模式,取得了比较显著成效,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走出了一条“新路子”,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广西供销合作社系统要牢牢把握“五个必须坚持”原则,建设好供销社在村一级经营服务组织,增强经营服务能力,推动村供销社可持续发展,为全国供销社系统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广西模式”。

宗义听取广西供销基层社建设情况汇报

宗义在龙脊镇为农服务中心了解为农服务情况

宗义表示,广西供销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胆探索创新,通过实施村供销社建设“十百千”工程, 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构建新型农业服务体系和农村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促进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希望广西供销社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大探索村供销社建设力度,创出更多工作亮点和改革经验。

宗义在百色市供销社扶贫产品展示馆指导工作

宗义在百色市供销社扶贫产品展示馆了解扶贫产品供、销情况

在柳州市三江县三江生态产业园区,宗义详细听取了产业园区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了茶园面积、茶品种类、茶企发展等情况,宗义强调,要牢记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大对优势茶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多渠道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宗义林逢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了解农资经营情况

在百色市田东县林逢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宗义认真了解农资市场、农资价格变化、农资覆盖面情况,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农资销售行情、价格等不稳定时,宗义叮嘱农资配送中心要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准确把控市场风险,保障农民冬种春耕用肥需求,同时要切实保障好农资商品质量,让农民用上放心肥。

宗义在广西桂茶茶业集团调研工作

在广西供销投资集团及下属公司,宗义充分肯定广西供销投资集团围绕农产品流通、农资供应服务、农业社会化服务、茶叶加工销售、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主营业务板块,重新搭建起了广西供销社有企业的“四梁八柱”,成功从富满地公司破产阴影和低谷中走出来。目前,社有企业支撑体系逐渐稳固,社有企业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逐渐增强。当了解到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截止今年9月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上年1.2亿元增长181.9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9亿元,同比上年同期的3008万元增长328.09%,实缴税金3000万元时,他鼓励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要紧抓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引领六堡茶产业发展。宗义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供销系统各社有企业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激励约束机制,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益;要加强各层级社有企业间的产权联合、资本联结和业务合作,通过推进社有企业跨区域、跨层级联合,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顺应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趋势,不断增强社有企业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实力。

宗义在贵港市供销社调研工业品(电动车)下乡销售中心

在贵港市供销社集团工业品(电动车)下乡销售中心、西江产业园物流中心等供销社综合服务平台,宗义详细了解了贵港市供销合作社资产盘活、新能源电动车下乡、农产品产销对接、冷链物流等为农服务拓展情况。他表示,贵港市供销社作为全国供销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推进综合改革过程中坚持“开发不卖地、开放谋发展”,不断盘活壮大社有资产,成为党委政府统筹抓好“三农”工作的主力军,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老百姓的赞誉,这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非常难能可贵,要继续保持和发扬。

宗义在“第十七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上讲话

调研期间,宗义副主任出席了在柳州市三江县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他强调,茶叶是全国供销社系统的传统业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作为总社主管的国家级行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挥为农服务功能,充分依靠党委和政府,紧密团结广大会员,积极发挥行业协调、指导与引领作用,通过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切实为中国茶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