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管理年率队赴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贺州市昭平县 开展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2021-10-24 13:21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伟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产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1019日-21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率队到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贺州市昭平县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管理年主任在双贵茶园调研茶园发展情况

    管理年主任一行先后考察了梧州茶厂有限公司、六堡镇茶产业生态园、六堡镇双贵茶园、六堡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大中村良年茶仓贺州鹊鸣春茶叶有限公司、故乡茶博园、将军峰茶叶集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苍梧县和昭平县茶产业发展、建设、规划情况,广泛听取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管理年主任在双贵茶园听取茶叶专家及企业技术人员介绍

    管理年主任对苍梧县、昭平县近年来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两地茶产业发展大有可为。他强调,一是加强对茶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的调查研究,统筹做好科学规划,全面整合资源,结合本地实际明确茶叶产业发展方向和总体规划,优化茶叶生产区域布局;二是切实提高产业规模、品质品牌和产品多元化发展水平,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完善、品种结构合理、良种良法配套、标准化管理的绿色、生态、高效茶叶生产基地,推动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三是坚持一二三产业联动,加快培育龙头企业集群,不断提高产业规模、品质品牌、安全保障和产品多元化水平,提升产业附加值,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全面打响地方茶叶品牌。

    管理年主任在大中村良年茶仓调研

    管理年主任对两地茶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大力引导茶企业、茶叶种植户加强茶叶初制质量规范提升,科学地、前瞻性地优化茶叶精加工厂规划,完善茶叶生产技术标准,对茶叶种植、管理、采摘、加工、包装、贮运等环节进行规范,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扩大销售,做大做强。二要改革创新,完善企农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创新推广“龙头企业绑定合作社,合作社绑定农户”的模式,优化企业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收,全面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梧州市委副书记张惠强、贺州市副市长陈华,苍梧县、昭平县政府相关领导,自治区供销社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实地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