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年:守初心 持恒心 强信心 加快推进 广西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2019-07-31 10: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7月29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管理年结合理论学习中的所思所悟和基层调研的情况,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驻邕各直属企业、院校领导班子成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守初心 持恒心 强信心 加快推进广西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的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席鸿康到会指导。

    图一: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管理年讲党课

     

    按照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管理年以“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加快推进广西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为主题,并结合近年来自治区供销社在综合改革、社有企业改革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引用大量数据和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

    管理年从讲述党的历史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从国家层面、自治区层面和供销社层面充分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区联社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推动全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管理年指出,近年来,全区供销社系统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全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广西供销社在全国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的排名连年上升,从2014年的第31位逐年上升到2018年的第16位。今年上半年全区供销系统销售总额排名全国第5,6项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获得了全国总社及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他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讲述了近几年全区供销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区联社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解放思想、能力本领、敢于担当上存在的差距,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还生动地引用了《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中的故事情节,阐明“发现问题不容易,为之负责、为之担当到底更不容易”的深刻道理。

    管理年强调,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供销社工作。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5月29日在河池市东兰县红渠种养专业合作社调研产业扶贫情况时强调,供销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通过发展种养产业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是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落实“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要求的重要途径,供销社要大力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优良传统,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早日摘掉贫困的“草帽”,端上小康的“金饭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解决制约我区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我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预期的目标。为此,要着力在以下“六个一”上下功夫:一是牢记一个宗旨,牢记服务“三农”的宗旨。二是夯实一个载体,夯实社有企业这个重要载体。三是织密一个网络,织密从中央到区、市、县、乡、专业合作社、农民的上下联通、左右联动的服务网络。四是打造一个平台,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五是激活一个机制,加快供销社自身改革和社有企业改革。六是锻造一支队伍,锻造一支能吃苦、能战斗,在关键时候豁得出、冲得上,在困难时候顶得住、打得赢的队伍。

    管理年要求,区联社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锤炼勤政廉洁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革新,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思想解放、担当实干、改革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上下苦功夫、硬功夫。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只有干中学、边学边干,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才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要增强创新本领,创造性推动工作,积极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管理年最后强调,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联社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把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气凝聚起来、振奋起来,大力弘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紧紧围绕为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决冲破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束缚,不断破解长期困扰供销社改革发展的赌点痛点难点,推动广西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以主题教育的优异成果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图二:自治区供销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