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总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22 09:20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中华合作时报 叶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韩立平指出,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总社各部局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和贯彻“七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统筹抓好贯彻落实。

韩立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刻认识“五个根本”,不断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领悟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要抓住重点关键,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部署的9项重点任务和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的8方面部署。要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发展农村现代流通,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做好对脱贫地区的帮扶工作,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发挥好供销合作社科研院所积极作用,重视防范化解风险7个方面发挥职能作用。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喻红秋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立足本职,注重经济运行,注重工作推进,注重聚焦完成目标任务,做到在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时要格外用心、在落实推进工作时要格外用力、在为“三农”服务时要格外用情。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着力提升供销合作社的流通服务水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在保证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现代化中发挥作用;努力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在促进农村改革中发挥作用;加快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作用。

总社有关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