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2-17 09:47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中华合作时报 叶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出席并讲话。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韩立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增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好“七代会”部署任务落实,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韩立平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守好“三农”战略后院。要紧扣重点,发挥优势,围绕扩内需促消费,提升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围绕畅通城乡经济循环,在促进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上贡献力量;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供销贡献。

喻红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雄心壮志,找准供销合作社在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优势,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

喻红秋要求,要站位新发展阶段,从发展机遇、发展环境、发展空间、发展条件,深刻认识供销合作社新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代会”前夕作出的重要指示为供销合作社带来的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把握住供销合作社新的发展特点。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道路,通过大力推进联合合作、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解决好社有企业小散弱、低水平竞争严重、管理粗放等问题;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改造提升基层社的物质条件,通过开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工作,给基层社赋能,推动基层组织扩面、提质。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建设现代流通网络、畅通城乡经济循环中担当重任,重点在建设农村现代流通网络、畅通城乡经济循环、发展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发挥流通优势引导农业生产、拓展流通网络的服务功能、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六个方面上下功夫。

部分总社领导、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发言,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