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总社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喻红秋强调,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供销力量

2020-11-04 11:05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中华合作时报 叶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蔡振红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喻红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总社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历史成就;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奋力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喻红秋指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实践证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是不可阻挡的。

喻红秋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体现新作为,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作出新贡献。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体系;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行动;围绕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投身乡村振兴新实践;围绕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总社各部局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全面部署、层层动员,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好系统各种媒体资源,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理论阐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蔡振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根据此次会议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认真履职尽责,抓紧制定学习方案,实化细化学习举措,压紧压实学习责任,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总社各部局、驻总社纪检监察组正处级以上干部;中国供销集团班子成员及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京内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