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中国供销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23 09:51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字体: 打印

6月12日,中国供销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企业指导组组长杨川、张梅林同志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李亚鸽 摄)

侯顺利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供销集团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总社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图为会议现场。(李亚鸽 摄)

侯顺利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目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王侠书记在总社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总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为农服务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果。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王侠书记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企业改革发展、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侯顺利要求,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聚焦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真正找差距、挖病因,明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把“改”字贯穿始终,开展专项整治,立查立改。在集团层面,要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建立经营责任追究办法,按照“有职就有责、任职要负责、失职要问责”的原则,严格实行领导干部经营责任追究制,用制度和机制倒逼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建立三年任期责任考核办法,重点解决干部能上能下问题,真正把实绩作为企业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的重要标准,不达标、不履职的就得真正让出位子来,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企业干部队伍。三是建立企业经营一线干部员工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一线干部员工工作积极性。四是研究产业整合、重组方案,解决投资分散、产业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五是研究降低资产负债率的方案,解决现金流安全问题。六是着力处理多年积累的遗留问题,要责任到人,限时解决问题;要坚决止亏止损,要分清责任、追究责任。

图为会议现场。(李亚鸽 摄)

总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企业指导组组长杨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企业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总社的部署要求,督促指导供销集团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供销集团各部门、各京内出资企业中层以上干部、京外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供销集团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