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韩立平在江西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定点扶贫情况

2020-09-21 08:48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中华合作时报 王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韩立平在江西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定点扶贫情况时要求:

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

韩立平在九江市调研共青城市供销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展示厅

韩立平在赣州市调研寻乌县中农批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园

韩立平在寻乌县晨光镇高布村走访慰问脱贫后的建档立卡农户

9月12日—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到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赣州市等地调研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情况,并就总社定点扶贫情况展开调研,看望慰问扶贫干部。其间,韩立平出席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并讲话。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会见韩立平一行并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行交流。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中,韩立平深入供销合作社主管学校、社有企业、电商公司、物流中心、基层网点一线,察社情、访农情。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韩立平一行参观了该校旅游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大楼以及江西省冷链物流研究院。韩立平指出,供销系统要积极调动现有教育资源,大力培育各类技能型专业人才,为服务“三农”贡献更多供销力量。在九江市共青城供销特色农产品展示厅、新建区联圩基层供销合作社、江西供储物流中心等地调研时,韩立平强调,全面提升冷链物流仓储能力是打造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保障。供销合作社系统要统筹谋划,优化农产品市场的网络布局,围绕全产业链加强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形成布局合理、高效畅通、安全规范的农产品流通体系。要做好市场分析,确保货物进得来、出得去,做到可持续发展;要提高科技含量和组织能力,进一步降低运输存储过程中的损耗率。

赣州市寻乌县、安远县分别是总社定点扶贫县和对口支援县。2019年4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复,寻乌和安远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在寻乌、安远两县调研中,韩立平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扶贫干部,先后来到寻乌调查纪念馆、晨光镇高布村综合产业园、中农批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区、城关镇供销合作社、广寻现代物流园、供销e家寻乌电商公司,安远县供销脐橙交易中心暨扶贫832平台,详细了解总社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情况,强调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一定要立足当地特点,根据当地所需,结合供销合作社自身优势精准施策,按照中央提出的“四个不摘”要求,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形成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在安远县,韩立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供销合作社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生动活泼、气氛热烈。赣州市安远县、寻乌县、章贡区供销合作社负责同志及基层社代表围绕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脱贫攻坚等内容畅所欲言,谈成绩、讲问题、提建议。韩立平边听边记边问,与发言代表热情交流互动。韩立平强调,供销合作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要立足“三农”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办好社有企业,切实做好“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工作,全面提高为农服务质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韩立平出席了9月13日召开的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并讲话。韩立平指出,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立足“三农”大局,在推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总社相关部局、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及九江市、赣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晓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