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总社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

2020-06-08 09:33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解和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为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供销力量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喻红秋、韩立平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并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喻红秋指出,脱贫攻坚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论述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的鲜明政治要求,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精准科学的政策策略,体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体现了抓主要矛盾的科学方法论,对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二者一脉相承,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和延续,这是我们党发动和领导的两场伟大的社会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两场硬仗。供销合作社作为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其投身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全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思践悟,在服务全局、服务“三农”中推进工作,抓紧抓实,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供销力量。

韩立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充分彰显了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国智慧,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全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攻克坚中之坚,进一步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项目,助力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成果;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互促共进。要聚焦重点,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力完成定点扶贫各项任务;毫不松懈抓好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真正做出成绩赢得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上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中央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部分总社领导、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及有关企业、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