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重庆市社:为三峡柑橘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2024-01-15 08:54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三峡柑橘忠县鲜果集散处理基地(一期)投产车间,柑橘经过自动装箱、包装、码垛等工序后发往全国各地。 重庆市社供图

    日前,三峡柑橘忠县鲜果集散处理基地(一期)投产启动仪式举行,重庆三峡柑橘集团与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公司等8家合作方代表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三峡柑橘忠县鲜果集散处理基地是重庆市供销合作社推动重庆三峡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三峡柑橘”区域公用品牌、助推橘农增收致富的重点为农服务项目,也是“三峡柑橘”采后服务体系首个集散处理中心项目。已建成投产的一期项目占地108亩,车间配备柑橘柔性分选线1条、橘类分选线1条、全自动包装线2条,可完成自动化上料、洗果、杀菌、保鲜、三维分级(重量、糖度、色度分级)、自动装箱、包装、码垛等工序,柑橘日处理量可达250吨,年商品化处理能力约3万吨,目前是三峡库区功能最完善、设备最先进的柑橘商品化处理加工基地。

    忠县政府相关领导表示,三峡柑橘忠县鲜果集散处理基地是忠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进一步推动忠县柑橘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这一项目的投产,不仅标志着忠县柑橘产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更是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推动。

    据重庆三峡柑橘集团负责人介绍,项目投产后,将聚焦柑橘收购、商品化处理、包装运输和品牌营销等主营业务,发挥加工、集散、结算三大功能,提升产品标椎化,推动柑橘产业蓬勃发展,带动橘农增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