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山东省社:构建农资流通区域平台关键点

    2024-01-12 17:00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着眼农资保供稳价,通过做强山东供销农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一龙头企业,带动农资流通主渠道建设。目前,全省布局了10个区域性集采配送中心,对接了50多个县域基层网络体系,可以服务600个乡镇农资服务站和8000个村级服务社,让区域运营平台基本实现全省覆盖。

    2023年,山东省社强化示范引领,组织召开“绿色农资”升级行动试点县工作推进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2023全省系统农资流通服务示范县工作任务的通知》,确定30个农资流通服务示范县并进行重点培育。同时,山东省社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加快成为农资流通主渠道增强保供稳价能力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建设路径和保障措施。截至目前,农服公司已建设鲁东等9处区域型运营平台和1处专业技术型运营平台;30个农资试点县已建设县域农资集配中心25个、乡镇农资配送服务站274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