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济南果品研究所与广东供销社赴湛江徐闻开展果蔬产业调研

    2024-01-03 16:40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动广东省供销社定点帮扶工作,切实了解徐闻农产品贮藏加工实际需求,2023年12月25日至26日,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赵晖,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岩,首席专家朱风涛一行赴湛江市徐闻县开展特色果蔬产业专题调研。徐闻县委副书记张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红莲及开发区、农业农村局、科工贸局、供销社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广东徐闻经济开发区园区、湛江菠萝世家实业有限公司、徐闻县连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湛江市菠萝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数据中心等多家企业与交易市场对接,就菠萝品种分布及质量分级、产品研制及副产物综合利用、产销形式及需求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调研单位的进一步需求。

    座谈会由张亮主持,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和科工贸局先后介绍了徐闻当地菠萝生产种植及加工利用产业发展情况。朱风涛介绍了济南所在果蔬贮藏保鲜、质量检测、精深加工、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成果,为多元化深加工的后续科技合作提供了新建议。赵岩梳理了菠萝等产业当前面临的技术瓶颈,并就企业提出的贮藏期延长及高品质供应、菠萝蛋白酶提取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等产业发展问题及技术服务需求进行了探讨。

    赵晖对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徐闻县是广东供销社定点帮扶支持县,希望济南所发挥深耕为农服务领域多年的创新和技术优势,以徐闻政府产业重点需求为导向,依托国家级科研院所优势及为农服务经验,与广东供销社共同秉持为农服务宗旨,结合各自优势,围绕徐闻农产品特别是菠萝产业开展科技帮扶工作,助力徐闻农业产业突破与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徐闻工作实际,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科技赋能、精准帮扶的实际行动,加强跨部门协作及成果规模快速转化,携手助推徐闻农业提质增效和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