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在北京举办科技管理与社团业务培训班

    2023-12-19 17:55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至30日,2023年总社科技管理与社团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民政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等部委和总社相关部局的同志,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使命任务、国家农业科技政策及规划布局、社会组织发展及内部管理相关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答和实务操作讲解。针对本次培训涵盖科技和社团两个不同业务板块的特点,培训班采用了大班授课和分班教学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对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标准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等宏观、共性的培训内容,集中进行培训;对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社会团体改革发展和规范建设等具体、个性的培训内容,按板块分成了两个小班同步授课。

    除授课外,培训班还安排了交流发言环节,济南果品研究所、中国食用菌协会、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位学员代表结合此次学习内容介绍了本单位业务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分享好经验、好做法。

    学员们一致反映,组织开展科技管理和社团工作培训,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培训班紧扣当前工作需要,教学方式灵活,课程安排科学紧凑,授课内容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在学到政策理论的同时,加深了对兄弟单位相关业务开展情况的了解,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切实起到了拓展视野、凝聚共识、指路开方的作用,听了很解渴,收获很多,工作方向更明确了、信心更足了。

    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沈青作开班和总结讲话。她指出,供销合作社科教社团工作要把握当前新形势新部署,要着力调整和优化科研布局、科研方向和社团业务,要切实加强规范化管理,把准红线、底线。科教社团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多渠道争取工作支持,为科教事业单位、社团和企业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她要求,各位学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决定,认真研究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推进科研院所和社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总社直属科教事业单位、总社和系统有关企业科技管理人员、总社主管社团中层以上人员及近三年新招聘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