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黑龙江省社:以农业科技为引领推动玉米种植稳产丰收

    2023-10-12 15: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由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讷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科技增产成果展示暨玉米密植高产水肥一体化精准调控技术测产观摩会在讷河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吸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利中,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学院院长郑殿峰等专家学者现场观摩。

    活动现场 摄影 王建勋

    “我们坚持向科技要产量、要产能。我们今年在省内设置了230个这样的示范地块,从夏天的观摩会到秋天测产会,一共进行了17场次,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黑龙江省供销数字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宏伟兴奋地说。这是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利用玉米密植高产精准调控技术,结合双聚螯合液体肥料应用(水肥一体化)增产技术深入开展供销增粮行动的一个缩影,也是黑龙江省供销系统牢牢端稳“中国饭碗”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和省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全国玉米水肥一体化首席专家李少昆研究员团队开展合作,在黑龙江省20个县(市)推广示范水肥一体化面积77.1万亩,取得了良好的增产增收效果,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中彰显了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与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 摄影 王建勋

    活动现场,玉米密植高产精准调控(水肥一体化)粮食增产技术示范田的测产结果公布:集中连片田块亩产达897.3公斤,最高田块亩产达988.12公斤,标志着黑龙江省玉米单产创新高。

    玉米增产效果让前来观摩的肇州县肇州镇万宝村村民李文生兴奋不已。“今年能达到这么高的产量,我家的地从来没有过。”他决心把这项技术带到肇州,让身边的广大农户一同分享农业科技带来的丰硕成果与美好未来。据悉,水肥一体化作为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的重要手段之一,是促进黑土地保护和粮食稳产增产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是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抓手,对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赵励军表示,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各级科研院所交流合作,以省级供销数字为农服务中心为牵动,与各县(市)共同为农民和种植大户提供水肥一体化全程技术服务,为助力黑龙江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贡献供销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