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江苏省社:1-8月系统销售超4000亿元

    2023-09-21 17:20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依托广泛分布的基层网点、丰富的线下线上资源,江苏供销合作社不断升级经营业务,创新服务方式。9 月 19 日 -20 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重点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南京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 1-8 月,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 4114.4 亿元,同比增长 3.2%。接下来,全省供销合作社将着力打造覆盖全省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网、农产品流通服务网、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

    覆盖城乡,加快形成供销系统流通新格局

    供销社是助力农产品上行、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一个个基层供销合作社重回大家的视野。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建军表示,近年来系统项目建设彰显惠农实效,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筑牢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产业基础。"2020 年以来,专项资金共支持系统建设 84 个农村现代流通项目,加快形成了城乡网点广泛覆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流通新格局。"

    在完善供应链方面,江苏激励扶持苏果超市、苏合农展等农产品流通主体,引导推动岗山超市、佐邻佑社社区店等系统商贸流通企业下沉市场,打造一批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品牌连锁企业。有序推进经营服务网点信息化改造,支持无锡、扬州等地建设 14 个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

    今年省总社列入 2023 年度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的量化指标共 10 项。" 鲜丰汇 " 平台助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地区农产品销售超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新增冷库库容数量等 7 项任务完成进度已超过 75%。

    " 一体两业三网 ",持续增强为农服务综合能力

    随着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如今的供销社,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商店,而是 " 实体店 + 电商 " 的结合体。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稳步推进 " 供销小店 " 运营布点。扬州市供销合作社打造 "1618" 线下农产品展示展销体系。1 — 8 月,全系统实现农副产品销售额 2341.8 亿元,其中农产品电商销售额 451.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1.6%、39.8%。

    江苏将聚焦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产品流通两大主业,以省本级社有企业为龙头、市县供销合作社为抓手、基层供销合作社为阵地,打覆盖全省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网、农产品流通服务网、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即 " 一体两业三网 "。积极推进以苏合农服为龙头、农服中心为依托、多种力量参与的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网建设。通过 " 一体两业三网 ",打通省市县三级供销合作社连接通道,将农业产业链、供应链做好做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上,盐城市、江宁区、睢宁县供销合作社,江苏省苏合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有限公司和江苏苏合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等 5 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盐城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朱雯介绍,投资 1.5 亿元的东台集采分销中心项目明年一季度运营,投资 3200 万元的智慧农贸市场年内开工。江宁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孙军表示,下一步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织密流通网络。构建农村日用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双向流通、线上线下双线运行的县域流通网络,加快传统消费数字化转型。睢宁县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赵彬表示,今年安排浦棠供销合作社利用社有闲置土地,新建一个占地约 7600 平米的农贸市场,预计 11 月底前竣工,后期将配备建设大型冷链物流设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