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链”出组合拳 打通堵点卡点 中国供销集团多措确保物资顺畅流通

2022-04-27 16:12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新合作常客隆公司鼓励周边有条件的农户送货上门,每天约能接收蔬菜10车次。 本组图文均由中国供销集团提供

1.中国农批汶上市场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商户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解决邻县商户入汶采购难题。

2.中国供销粮油公司主动对接上海市政府、市慈善基金会,协调物资及运力捐赠75.24吨物资,包括面粉、大米、挂面等,4天内完成筹集与发运。

3.中国农批微山市场累计为运输车辆办理证件80张,确保500多车次蔬菜“一站式”直达微山市场,保障了全县的市场供应。

4.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西安办事处通过衔接物流公司接站短驳,争取到达棉花及时运送到厂。

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企业经营困难、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当前,国家密集出台一系列措施着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畅通物资流通渠道,助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力保各类民生物资和春耕备耕重要物资及时送达,确保粮食丰收及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

中农控股公司40万吨国储钾肥投放市场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各地农资需求旺盛。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制定投储方案,有序组织40万吨国储钾肥投放市场。

4月17日,河南省新乡县大召营镇种粮大户李海接到了订购的66吨钾肥。在中农控股河南公司的协调下,从订购到送到李海手中,仅用了48小时。目前,中农控股公司已投放20466.6吨国储钾肥至河南地区。

为确保投储高效运行,中农控股公司与港口、仓库、物流等所涉及单位充分协调,简化港口申报及提单开具手续,减少中间环节,凭绿色通行证,直接把农资运送至田间地头。目前,40万吨国储钾肥已投放至全国25个省(市)及自治区,涵盖全国主要用肥区域,重点包括东北主产粮区、湖北、江苏、安徽等复合肥大厂集中区域,河南、河北、山东、陕西、山西等冬小麦主产区以及两广和西南等钾肥直接施用地区。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

为棉花运输企业纾困解难

4月上旬,陕西省西安市部分城区实施临时管控措施,限制人员、车辆流动。西安铁路局三桥货运站停摆,大量铁路到站货物无法卸车转运,其中包括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配送的500余吨棉花。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西安办事处急客户之所急,经多方联系,寻找到附近不受疫情影响的西安国际港站进行棉花接收及装卸。通过衔接物流公司接站短驳,争取到达棉花及时运送到厂。同时,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铁路智慧物流系统,将尚未装运的棉花变更铁路运输到站,并通知新疆发运仓库按新计划申报请车,尽全力避堵点、保畅通、稳生产,助力企业正常运营。

在河南省郑州市,根据当前部分地区防疫政策,涉棉企业在出疆棉公路运输中存在高速公路下站困难、核查库点无法核查、部分货车司机不能开车进库等实际问题。全国棉花交易市场郑州办事处积极组织区域内6家合作方核查仓库,实时通告当地防疫政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指导司机合理安排运输路线,办事处还协调有关仓库工作人员值守高速公路下站口或服务区现场,引导到库车辆办理疫情防控要求的相关手续。

近一个月,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完成棉花物流运输11700吨,服务企业20多家,合计215车次,使所到棉花车辆顺利核查入库,保障了当地纺织企业生产用棉。

中国农批公司

确保农产品流入流出正常运行

近期,因道路封闭管理,对农产品跨区运输带来较大影响。作为山东省汶上县及周边县(市)、区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单位之一的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汶上市场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商户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解决邻县商户入汶采购难题。

为保证办证效率,市场工作人员将信息归集工作前置,指导商户线上办理,不到4天,已为商户办理500余张通行证,并安排员工日夜值守汶上县与东平县检查点,帮助采购商顺利入汶,为鲜活农产品流入与流出按下“启动键”。

4月初,作为微山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中国农批微山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与兄弟单位中国农批滕州市场“点对点”有效联动,畅通蔬菜运输通道。微山市场工作人员日夜值守,为保供车辆申请办理接驳证明和通行证,从装运发车到卸货,全程仅用2个小时。2天内,累计为运输车辆办理证件80张,确保500多车次蔬菜“一站式”直达微山市场,保障了全县的市场供应。

供销粮油公司

四天内,75.24吨捐赠物资顺利抵沪

为缓解上海市民生活物资短缺问题,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主动对接上海市政府、市慈善基金会,捐赠75.24吨物资,包括面粉、大米、挂面等,4天内完成筹集与发运。目前,所有物资均已顺利运抵上海并完成交付。

4月15日,第一批1520件挂面和1140件面粉在河南省南阳市完成装车后于当晚11点出发星夜疾驰奔赴上海。4月16日下午3点,46.74吨捐赠物资到达上海虹口足球场,第二批28.5吨的1140件大米于4月16日下午1点从江苏淮安出发,用时11小时,于17日中午12点运抵上海。两批价值51万元的物资组成了米面物资包5700套,供上海市政府统一调配。

新合作常客隆公司

架起“菜园子”“菜篮子”间快速通道

受疫情严峻形势的影响,江苏省常熟市董浜等周边村镇产出的蔬菜面临销售渠道受阻的难题。作为常熟市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来源之一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常客隆超市迅速组织7人收购专班,每天出动3辆冷藏车,兵分3路直达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中“点对点”收购,并鼓励周边有条件的农户送货上门,每天约能接收蔬菜10车次,减少了收购时间和配送成本。截至目前,已先后收购莴笋、西葫芦、小黄瓜等蔬菜350多吨,收购范围覆盖里睦村、新民村、永安村黄石村、北港村、横塘村等,架起了本地“菜园子”和“菜篮子”之间的快速通道。

电商公司金华浙农茂阳公司

生鲜包3小时送达,坚决完成保供任务

4月15日以来,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浙农茂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承担起为浙江婺城新城区、白龙桥镇乾西乡、长山乡等地粮油果蔬保供任务。作为金华市区最大的农产品配送企业之一,公司平时要为市区100多家企事业单位供应各类粮油蔬果200多吨。

最近几天,公司配送量持续走高,出货量是平日的两到三倍,平均每天要配送100多车物资。4月18日中午,装有100份生鲜包的冷链车到达白龙桥镇金奥社区,从下单到货物到达,用时仅3个小时。

4月15日至4月20日,公司已出动360车,将200余吨粮油果蔬送至千家万户,顺利完成了保供任务。

(责任编辑:杨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