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社要闻

中农集团春耕在行动:看!中农人描绘的春日乡村振兴图

2022-04-11 16:55     来源:中农集团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土地上,各地都有中农人奋斗的美图。春耕播种着 “粮袋子”,也耕耘着“菜篮子”和“果盘子”。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中农人自力“耕”生,用汗水给山川上色,耕出人间百味。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节,中农控股福建公司采购的散装尿素和小包装尿素近2万吨,经水运到达福建漳州港,满足蜜柚、杨梅、辣椒等果蔬用肥需求,有效缓解福建省化肥供应压力。

中农控股福建公司漳州农服人员,近日在漳州前岭村蜜柚园开展技术指导,用中农方案推进当地农业减肥增效。

云南大理春和景明,欣欣向荣。中农控股四川公司云南区域农服人员翻山越岭为宾川县瓦溪村农户送肥料,农服人员推车经过陡坡后,还要扛着肥料走过一段泥泞小路,才能送达农户果园。肥料送到后,他们一刻不停歇,立即手把手传授科学施肥技巧。

中农金瑞肥业公司复合肥生产线开足马力稳高产、降消耗、增效益,生产系统日均产复肥900吨以上。同时为加强疫情防控,还设置了装车办事处和卸货办事处,确保来自各地货车司机来得安心、走得放心。目前每天复合肥出库量达到1200吨。

在河南省临颖县窝城镇,中国农资®·(临颍)服务中心为当地农户培训小麦管理技术,并解答农户们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大家积极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立华技术员在河南扶沟县、新疆泽普县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教学,传授现阶段小麦春管重点,帮助农户解决种植难题,夯实小麦稳产丰收基础。

针对春耕用油需求增长,供销石油提前着手,制定春耕保供方案,确保油品供应,全力做好春耕备油工作。

三亚南繁育种基地正迎来一片农忙景象。水稻示范田里技术人员忙着进行田间纯度鉴定工作,对样品逐株检查,对有问题的杂株进行标记并进行分类登记,从源头保障了种子纯度安全。

在山东聊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山东中农汇德丰种业公司技术人员操作自走式打药机,对300亩育种试验田进行农药喷洒作业,精心培育优质小麦良种。

目前江西寻乌县吉潭镇榜溪村蜜雪梨基地,迎来了“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中国农资®·(寻乌)服务中心农服人员为基地果农送肥下乡,同时也将技术服务送上门,助力当地蜜雪梨产量再创新高。

由中农集团和安远县供销社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国农资®·(安远)服务中心在安远县版石镇正式投入运营,中心共采购挖掘机、插秧机、拖拉机等农用机械150台(套),并成立安远县供销嘀嘀农机服务中心。   春耕播种希望,收获信心。中农人全力投身春耕之中,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用责任和担当绘就大美乡村新图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负春光 不负奋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