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改革

管理年赴南宁市横县开展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调研

2020-01-07 16: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字体: 打印

1月3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赴南宁市横县开展工作调研。

管理年先后深入到横县农资公司农资服务中心及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点、校椅镇横塘村级综合服务社、周顺来中国茉莉花茶文化展示厅、中国茉莉小镇、横县茉莉花产业新城项目、横县茶厂进行考察调研。在横县农资公司农资服务中心及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点调研时,管理年详细了解了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的农资商品的来源、价格及销售情况,以及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工作开展情况,对校椅农资服务站开展为农服务、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确保农资商品质量、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总结推广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校椅镇横塘村级综合服务社,管理年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基层供销社与村委共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便民综合经营服务点,共同开展农资、日用品、农产品、烟花爆竹经营以及开展电商、金融、保险等服务情况后,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社供销社优势,通过开展“社村共建”,共建为农服务平台、共建经营项目、共促农业产业发展,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在广西顺来茶叶有限公司,管理年深入了解茉莉花的种植规模、产量、加工、销售以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并对进一步拓展茉莉花产业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在详细了解横县茉莉小镇、茉莉花产业新城项目的区位优势、总体规划布局、建设规模、发展思路、合作架构、资金来源等方面有关情况后,管理年指出,要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的要求,统筹谋划茉莉花特色小镇、茉莉花产业新城和邻村特色休闲旅游项目建设,科学统一规划布局,分步分期推动实施,同时加快推进区、市供销社及当地政府共同组建投资开发平台,积极争取各级各类财政资金支持,并通过市场办法吸引社会资本共同组建产业发展基金,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管理年在横县农资服务中心及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点调研

管理年在横县校椅镇横塘村级综合服务社调研

管理年在广西顺来茶叶有限公司调研

管理年在中国茉莉小镇项目现场调研

管理年在校椅镇嶺脚村调研乡村特色休闲旅游发展工作

管理年在校椅镇嶺脚村古民居调研

南宁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孔全,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县长曾鹏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简霞及横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区联社办公室、经济发展处、社有企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