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改革

牢记为农服务初心 超前谋划供销新篇 ——全区供销社系统工作务虚会暨改革发展研讨班在贵港举行

2019-12-24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字体: 打印

12月19日-20日,全区供销社系统工作务虚会暨改革发展研讨班在贵港市举行。

12月19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贵港市供销社集团商务大厦、富硒农产品展销中心、电子商务中心、西江物流园、日日鲜果蔬生鲜配送服务中心、港北区中里供销社龙山综合服务站等项目建设现场及经营服务网点。

与会代表参观贵港市供销社日日鲜果蔬生鲜配送服务中心项目

与会代表参观贵港市供销社电子商务中心项目

12月19日下午-20日上午,在贵港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全区供销社系统市社主任工作务虚会暨改革发展研讨班,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在会上讲话。全区供销社系统14个市供销社主要领导和自治区供销社各处室、8所直属院校及有关直属企业负责人先后简要总结了2019年工作,重点就全系统2020年发展思路、对策以及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交流。自治区供销社各分管领导结合所分管的工作谈了发展思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主持会议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在会上讲话


全区供销社系统工作务虚会暨改革发展研讨班现场

交流发言后,管理年对各单位发言进行讲评。管理年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19年工作成效和对2020年改革发展的思考,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六届十次理事会议和全国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座谈会精神,要求全系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以“新时代供销社:怎么看?如何办?咋干好?”为主题,作了总结讲话。

对于怎么看新时代供销社,即如何把握好新时代供销社的性质定位和改革方向,管理年强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 (中发〔2015〕11号)从“三农”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供销社的性质定位和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及改革方向。全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发挥好党委政府以合作经济形式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作用,把供销社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对于如何办新时代供销社,管理年强调,全系统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桂发10号文件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发展,着力织细织密为农服务网络体系、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支撑体系、建立健全“三农”社会化服务体系、夯实厚实助推乡村振兴的基础设施体系等“四个体系”,构建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我区供销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方位提升新时代我区供销社服务“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

对于咋干好新时代供销社,管理年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为农服务宗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要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供销社的立身之本、生存之基,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二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核心,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与深化综合改革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供销社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三是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办社原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要重点在推进基层社开放办社、社有企业开放办企、联合办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放办学等方面加大开放合作办社力度,用市场化方式整合系统内外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四是持之以恒抓党建转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制度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是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供销队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加强建设团结、廉政、高效的各级供销社领导班子,大力培养“四为”人才队伍,打造懂“三农”、爱供销、会管理、善经营的优秀企业家、干部职工队伍。

 

管理年组织与会代表进行研讨发言

最后,管理年要求,新时代供销社要实现创新发展,自治区供销社机关要先行一步,苦练内功,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优化处室职能、加强干部岗位锻炼交流,不断提升推动全区供销社系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谋划能力、指导能力、执行能力。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荣树来、谭明、陆远万,二级巡视员曹凌、杨海飞,各市供销社主要领导,自治区供销社各处室、直属院校和有关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和研讨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