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改革

    持续深化供销综合改革 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2019-11-21 18: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1-10月,崇左市供销社系统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38亿元,同比增长21.50%,完成年度任务92.02%,预计到年底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5亿元,同比增长16.15%。

    盘活社有资产上项目,搭建城乡服务新平台。通过综合改革,改造升级铺面面积8.4万平方米,实现新增收入2678万元;改造、新建超市35个,实现新增收入349万元;盘活闲置的53个旧仓库,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以租赁、合作开发形式,引进项目21个,项目涉及乡镇综合超市、日用品农资配送中心、地头冷库、车辆服务中心、保育院等,新增收入219万元。

    加快农村综合服务网点建设,完善为农服务网络。持续加大农村综合服务社、服务中心建设力度,让供销社的农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真正延伸到农民身边。截至今年10月,全市供销系统发展乡镇综合服务站(中心)80个,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180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32个,发展农合联47个。全市供销系统共有经营服务网点553个,营业面积达2.9万平方米。目前,全市供销社的基层社及社有经营服务组织乡镇覆盖率达到100%,为服务“三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造“国门供销社”特色品牌,建设中越边境服务平台。全市有龙州金龙、大新硕龙、宁明爱店、凭祥夏石等12个边境基层供销社与越南接壤,这12个基层社的门牌既有中文也有越南文字,“国门供销社”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随着中越两国边贸红火,边民互市频繁,当地供销社以物流、餐饮、住宿、劳务中介等为主要内容,主动服务边境贸易、边境旅游等工作,树立了“国门供销社”的良好形象。

    聚焦为农服务宗旨,提升为农服务效能。通过领办创办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构建农产品加工、仓储、检测、质量追溯等流通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提高农产品生产经营效率,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如大新县雷平镇乐土果蔬专业合作社是大新县供销社领办的专业合作社,就是集生产资料配送、种植示范基地、田间植保服务、产品生产追溯、农产品初加工和网上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组织。该合作社现有社员186户,现有果蔬种植示范基地368亩,辐射服务农户860户、果蔬种植面积5000多亩。2018年帮助本社社员及周边农户销售果蔬860万斤,配送生产资料2520吨,创造产值1280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