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改革

    自治区供销社认真抓好综合改革专项试点和全区农产品流通销售工作 大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2019-11-06 15: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7年7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全国总社”)在全国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经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申请,全国总社批复同意安排广西2项综合改革专项改革试点任务,分别是贵港市供销合作社承担“探索构建规范高效的双线运行机制”和百色市田东县供销合作社承担“开展探索创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治理机制”专项改革试点,广西是承担全国综合改革专项试点任务最多的四个省级供销合作社之一。2019年7月30日,全国总社印发关于贵港市、百色市田东县供销合作社专项试点验收结果的批复通知,经全国总社验收组检查验收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贵港市供销合作社承担的“构建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机制”、百色市田东县供销合作社承担的“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专项试点工作,顺利通过检查验收。为抓好专项试点经验推广,推动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自治区供销社着重做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府方春明副主席关于总结推广专项试点工作批示,研究提出推广专项试点经验方案。8月9日,方春明副主席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复制推广田东县专项试点改革经验,加快推进全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二是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会会主任管理年带队赴试点市县开展专题调研。为贯彻落实全国总社批复要求和方春明副主席批示精神,及时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安排,8月15日,管理年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赴田东县开展“探索创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治理机制全国专项改革试点经验”专题调研,研究部署总结推广田东县供销社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专项试点经验工作,调研报告刊登并报送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批阅。三是广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开展强有力的宣传报道。8月23日,广西日报在第三版刊登了题为《两个供销社专项试点通过全国验收》文章,报道贵港市供销社、百色市田东县供销社专项试点通过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检查验收情况。四是及时召开了各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推广专项改革试点工作经验现场推进会和培训班。9月4日,自治区供销社在田东县召开了全区供销合作社推广贵港、田东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暨培训班。会议邀请了全区14个市分管副市长参加,14个市供销社主要领导一同参会,大会效果非常好,各市也采取召开会议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贯彻落实。五是经自治区政府批准,冠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字样,由自治区供销社向各市、县人民政府印发推广专项经验通知。经自治区政府同意,自治区供销社正准备出台关于推广贵港市、田东县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的文件,推动专项改革试点经验向全区复制推广。当前广西全区各市、县(区)正紧锣密鼓地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发展。

    为更好地做好全区农产品销售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的指示精神、自治区政府陈武主席的批示精神和方春明副主席的要求,自治区供销社正着手突出抓好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整体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自治区供销社高度重视“广西馆”整体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把办好“广西馆”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下一步,还将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打造成为“天天有展示、天天有销售、天天有招商”的平台和对外窗口。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展示展销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和扶贫产品,打响广西“粤桂扶贫”产品品牌,更好地宣传展示广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切实把“广西馆”运营好,作用发挥好。自治区供销社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促进广西农产品流通的十大工作计划:一是制定出台广西扩大农产品销售的三年行动计划;二是加快组建广西供销农产品销售集团公司;三是推动完成一批农产品生产加工和仓储物流配送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好广东广西扶贫协作项目“广西馆”;四是织密全区系统网上网下区内区外联动发展的销售网络;五是持续创新农产品经营销售新业态新模式;六是以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广西农产品产供销投资发展基金;七是梳理现有政策并借鉴先进地区做法,争取建立一套全区农产品流通经营政策保障体系;八是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行动方案;九是加强和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十是建设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大数据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