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改革

黎少华副院长出席“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并带队赴广西桂林、贵港供销合作社调研考察

2020-10-17 21:3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之后,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为学习贯彻“七代会”精神,于1013—1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办“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的20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1013日,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黎少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在培训班上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致辞。

训班开班式现场

12-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桂林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唐纪文及有关领导干部的陪同下,黎少华副院长带领合作经济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在桂林市,先后调研考察了永福县砂糖桔商品化处理生产线、特色产业罗汉果文化展览馆、星旺果蔬专业合作社、临桂区扶贫超市、村级综合服务社、农资直供点、产加销一体化经营合作社等创新实践,深入了解了桂林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流通、为农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考察桂林市永福县特色产业、村级综合服务社

在桂林市临桂区农合联、村级综合服务社、扶贫超市调研现场

13-14日,在贵港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品清及贵港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日勇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深入考察了解了贵港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的成功经验。在推进社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贵港市社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成立了供销社集团有限公司,并下设分管投资、服务、管理业务的3个控股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供销社集团商务大厦、富硒农产品展示中心、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桥圩建材城等在建项目。在参与脱贫攻坚方面,贵港市社力促消费扶贫工作,在中心城区打造了2个扶贫产品展示厅,并积极发展直播带货新兴电商业态。在为农服务平台建设方面,贵港市社依据不同区域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在党建社建融合发展方面,贵港市社创新做法,实施“党建引领、为农供销”工作机制,全年设置24项具体工作任务,强化考核和奖惩制度。

调研贵港市综合改革经验

参观贵港市扶贫产品展示厅、直播带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