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改革

全区供销合作社村级基层社建设现场推进会暨综合改革培训班在百色市田阳区召开

2020-06-23 23:1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全区供销合作社村级基层社建设现场推进会暨综合改革培训班在百色市田阳区召开。

会上,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作了讲话。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致辞,百色市副市长、右江区委书记黄永才,河池市副市长韦祖林分别介绍全市村级基层社建设工作经验,平果市供销合作社介绍村级供销社建设做法,行业指导处负责同志作了业务培训。

管理年主任在会上讲话

管理年指出,大力发展村级基层社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批示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的重要途径。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社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鹿心社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要回归本源,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指示精神,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经营服务优势,进一步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努力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百米”问题。

管理年要求,全系统要努力完成全区村级基层社建设任务。今年全区要新建600个村级基层社,两年计划完成1000个建设任务。各市要认真谋划,分解落实,做好工作指导,由县级供销合作社主导,做好建设规划,试点先行,分片推动。村级基层社建成后,要大力开展农资服务、农产品销售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全区供销合作社村级基层社建设现场推进会暨综合改革培训班会场

管理年还强调,今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阶段性任务收官总结之年,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综合改革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改革,认真梳理自评,总结经验做法,补足短板弱项,努力完成综合改革阶段性任务。要抓好今年全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各项重点任务目标的完成,积极培育综合改革亮点和典型。

会上,管理年主任还传达了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喻红秋主任讲话精神,着重抓好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优化流通网络、壮大社有企业、创新治理机制等5项重点工作,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推进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加强宣传和推广,进一步彰显供销合作社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管理年主任宣布广西首个规范村级供销合作社——百色市田阳区五村镇巴某村供销合作社正式成立

大会开始前,举行了广西首个规范村级供销合作社——百色市田阳区五村镇巴某村供销合作社成立揭牌仪式。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区联社二级巡视员曹凌、田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等人参加揭牌仪式。与会代表还观摩学习了巴某村供销合作社农资服务、农产品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等经营服务项目。

管理年主任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等为巴某村供销合作社揭牌

管理年主任观摩巴某村供销合作社农资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

全区各市、县供销合作社领导,各市供销合作社有关业务科长和区联社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了现场推进会和培训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