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企业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 开讲音乐思政课《青春心向党》

2022-05-15 19:27     来源: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1日上午,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在6101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音乐思政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杜远阳、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文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乔、团委书记韦雯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学工干事、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人以“讲演+音视频”结合的方式,将在场师生带入沉浸式授课体验中。本次音乐思政课共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篇章。

活动现场

《湖南少年歌》、《共和国之恋》、《寸心》、《假如你要认识我》、《我爱你中国》……在一首首熟悉动人的旋律中,主讲人向大家讲述了党员干部焦裕禄、“两弹元勋”邓稼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边防将士张贵荣、杜富国、古怒,新时代杰出青年代表黄文秀、江梦南、“北斗青年”长沙突击队的先进事迹……他们用自己的担当致敬热血青春。他们对党和国家赤诚的热爱之情,他们不畏艰难,对事业的奉献精神激励了全场师生。

随后,由学校师生组成的朗诵团队集体诵读了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发表在《新青年》杂志上的文章《青春》(节选片段)。

朗诵结束后,全场师生起立,面对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高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一次创新实践。用音乐和影像的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也是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