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听取市供销社工作汇报并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业务工作提出要求

2021-01-14 16:17     来源:南宁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7日下午,南宁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孔全带领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向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报告工作。李孔全主任汇报了2020年全市系统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位数增长,实现利润6346万元,同比增长14.12%。二是全面完成综合改革重点任务,新建村级供销社86个,完成区联社下达任务165%。三是持续开展农村金融服务,发放贷款1.03亿元,存款余额1.94亿元,助力解决“三农”融资难问题。四是推进社有企业创新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广西烟农科技公司当年成立实现利润419万元。五是牵头组织参加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现场签约企业7家,金额3.42亿元,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先进展团。六是推进贫困县涉农企业及供货商入驻“扶贫832”平台,实现农产品销售额9437.2万元,其中上林县销售额8280.7万元,位居全区首位。七是举办“供销大集”活动,扩大农产品销售,提升供销社新形象。八是完成全市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第三批试点工作,建成仓储点15个,仓储面积5932㎡,设立回收网点216个,累计回收包装物5588.86万只,处置包装物652.12吨。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二是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三是持续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四是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五是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六是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

杨鸿副市长对全市供销社系统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做到“三带头”,机关带头、领导带头、一把手带头,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高压态势。四是落实“三重一大”规定,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各方意见,又要做到集中决策。关于下一步工作。坚持“行稳致远,稳中求进”总基调,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进对外联合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发挥“扶贫832”平台、“供销大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四是推进社有企业创新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