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南宁市供销社“三招”助力扶贫产品销售

2020-12-29 16:45     来源: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 南宁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南宁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关于“供销社要回归本源,把农民生产的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的批示精神,在区联社的指导下,使用“三招”助力扶贫产品销售,着力巩固提升南宁市脱贫成果。

一招是办好“广西馆”活动。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下称“第18届农交会”)于2020年8月28-3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举办,南宁市供销社作为南宁市首次牵头组织参展的单位,严格按照组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参展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参展期间做好文娱表演、商品展示、南宁主题推介、电商直播带货活动。现场签约企业7家,签约金额3.42亿元;采购3个国定贫困县农产品合同意向订单7份,采购金额4040万元;现场销售金额5.96万元;直播带货149单,直播间销售额1.47万元,总体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南宁市展团被评为对组展办展成绩突出6个城市中的第一名,获得第18届农交会组委会的通报表彰。

二招是办好“抓流通、助脱贫供销大集”活动,打造“供销大集”展会品牌。南宁市供销社认真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抓流通助脱贫供销大集”百场百家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桂供销发〔2020〕5号)精神,在9月29日精心组织“抓流通助脱贫供销大集”武鸣专场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之后,南宁市社及时总结经验,联手南宁市扶贫办、第一书记产业园制定南宁市2020-2021年“抓流通助脱贫供销大集”扶贫产品巡展活动方案,11月27日-12月6日、12月10日-20日分别开展横县专场、宾阳专场活动,并将在2020年12月29日-2021年1月8日在南宁市民生广场举行南宁市城区专场。活动旨在不断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爱心扶贫、精准扶贫的活动中,不断拉动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也不断打造“供销大集”这一供销社展会品牌。武鸣专专场、横县专场、宾阳专场共设展位414个,销售农产品255万元。

三招是积极组织原南宁市3个国定贫困县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入驻“扶贫832平台”为各级预算单位、企业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在为农服务中获得自身发展和提升实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南宁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贡献截至2020年11月底,南宁市3个贫困县共有76家企业251个扶贫商品入驻平台,实现销售额6213.79万元,其中上林县以5853.06万元的农产品销售额排在全区首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