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南宁市供销社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成效明显

2020-12-18 17:23     来源: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 南宁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南宁市供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在创新供销社农村金融体系方面做了一些有益尝试。通过和南宁江南国民村镇银行(以下简称国民村镇银行)合作,打造以“普惠金融、三农金融、合作金融”为主题的“三农金融服务室”,并将“三农金融服务室”进驻综合服务站(社)合署办公形成“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社属企业、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服务支持。通过金融服务资源下乡进村,打通了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统计,从2017年1月在良庆区大塘镇创建南宁市供销社第1家“三农金融服务室”以来,截至2020年10月30日,南宁市供销社全市6个城区已建设20家“三农金融服务室”,通过“三农金融服务室”累计办理银行卡10090张,发放金融贷款5614笔,贷款金额2.82亿元,吸收农户存款余额1.92亿元。这些“三农金融服务室”在一定程度缓解了农村贷款难、取款难局面,加大金融服务农业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供销社服务“三农”的能力和形象。

“三农金融服务室”不断发挥集中农村资金、盘活农村资源的功能,同时又为基层供销社增加集体收入。参与农村金融服务的基层社共19家,2019年共收到江南国民村镇银行发放的佣金15.69万元,2020年上半年收到佣金12.27万多元,实现社银合作增强基层供销社经济效益的初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