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内引外联 聚力脱贫攻坚

——贺州市供销社监事会积极推动拓展农副产品销售

2020-09-07 10:47     来源:监事会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贺州市供销社监事会在市社党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在监督中做好服务,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内引”与“外联”两篇文章,聚力脱贫攻坚,推动了供销社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效对接,拓宽贺州市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一、组织调研,推进牵引带动

由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黄泽明,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温迪端和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黄冠剑等领导带队,深入贺州市挂牌督战的平桂区以及昭平县深度贫困村,调研对接扶贫产品有关情况,牵引带动贫困村产品与供销社品牌的对接。组建寿城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摸清产品情况,充分利用供销社的品牌优势,把贫困村生产和加工的农特优产品,打造成供销扶贫产品,同时也借助“寿城供销”平台,将扶贫产品推向贺州全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市场,目前“寿城供销”已发展成为全市电商公共平台和消费扶贫重要平台。

二、寻求合作,实现吸引联动

发挥供销社联合合作的独特优势,利用供销社平台,联系各方生产企业,共同帮助贫困地区拓展销售渠道。市供销社通过在昭平县组织召开消费扶贫产品、农特优产品产销对接会,与当地多家有影响力的茶业集团、茶叶公司等达成了合作意向。供销社将积极争取把扶贫产品推向扶贫832平台,并与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以及对口帮扶市广东省肇庆市供销社加强联系对接,做好粤桂扶贫协作,帮助获取消费订单,最终将贺州优质扶贫产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提升贺州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名誉度,开拓粤桂扶贫协作新领域,助力脱贫攻坚。

三、主动出击,推进粤桂合作

6月底以来,贺州市供销社主动出击加强粤桂扶贫协作,联系广东肇庆市供销社,组织开展了两市的“供销•农优”活动,贺州市供销社消费扶贫产品进驻肇庆市供销社“供销•农优”电商平台并开展了带货直播,为全力东融、消费扶贫助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期间,贺州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黄泽明代表市社与肇庆市供销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照协议,双方将在综合改革经验交流、农业农村人才培训、农产品互销与开展消费扶贫、社际间人员交往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各自区域的发展能力,促进共同发展,把两市供销社建设成为服务“三农”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市社监事会还根据工作安排,主动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紧密配合,积极做好2020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筹备工作,为推动广西贺州市农副产品销售持续发力。

四、加强履职,在监督中服务

贺州市社监事会坚持“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的思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在项目建设中,市社监事会积极开展调研,深入基层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项目储备的情况,指导紧抓地方党委、政府重视物流建设的难得机遇,充分利用好优惠政策和各种有利条件,找准项目建设痛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做到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疫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双促进。强化对项目资金监管,要求严格执行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供销社制定的有关的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督促项目单位始终坚持专项资金专款管理,严格对专项资金进行跟踪管理,实行财务公开、公正、透明制度。目前,在贺州市供销社监事会监督保障下,全市各级所获财政资金支持项目均实施完工。各为农服务项目的建成并发挥作用,成为广西贺州市供销社开展农副产品销售的重要载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