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合山市供销社采取三举措提升农资综合服务水平

2020-09-04 11:22     来源:合山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合山市供销社认真总结新冠疫情期间农资保障暴露的问题和系统存在的短板,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把控关键,统一流程,采取三项举措,全面提升农资综合服务水平。

一是完善农资零差率集中配送制度合山市供销合作社对主要农资实行“五统一”管理模式,即“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核算、统一标识、统一管理”,并通过不断完善配送管理制度,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种子、化肥、和测土配方肥集中配送率分别保持在95%、90%、90%以上。

二是农药废弃物包装应收尽收。坚持农资供应与回收并举,既要做好农资供应的保障者,又要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从去年11月份,合山市供销社积极推进农药废弃物包装有偿回收,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老百姓的环保责任意识,做好农药废弃物回收台账的登记及农资管理平台回收数据录入工作,强化对农药配送点考核管理,落实应收尽收目标责任,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回收率逐月提升,可确保全年回收率达80%,集中处置达100%。

三是实行出售农药可溯源制。通过对全市农资配送体系进行改造升级,将13个散、乱、破配送点进行标准化改造,并逐步调整为惠农公司直营点,规范农资经营渠道,强化管控;对所经销农资商品在严把进货质量关的同时实行身份可识别制,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来源,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充分发挥供销社的职能和职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