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柳州市加快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 带领农民走向致富路

2020-09-04 11:20     来源:柳州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柳州市供销社按照自治区供销社合改革的要求,积极推进试点村级基层社建设工作,目前已陆续成立了新安村供销合作社、苗家小镇社区供销合作社、中平村供销合作社等不同模式的村级供销社。年内,柳州市供销社将完成45个村级基层社的建设,通过实施“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有效地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带领村民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村级供销社+基地村级经济年收入达20万元

新安村供销合作社是由广西融水县富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村两委共同经营管理,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打造小龙虾养殖基地、黄金百香果基地、腊味加工厂,为新安及周边村屯的养殖户提供了良好的畜牧产品销售渠道,并成功创建了融水镇现代特色农业新安村生态种养示范园通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贫困户获得可持续的稳定收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20万元以上。

村级供销社+电商 收到千万订单

苗家小镇社区供销合作社通过与融水农产品电商中心合作,以电商公司+特色扶贫产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凭借团队完善的农产品上行体系,推动乡镇扶贫产业发展,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苗家小镇社区与深圳农业银行合作,目前已向该银行定向销售350万元农产品,预计年内将完成1000万元的销售订单。

村级供销社+专业合作社 为农服务到家

中平村供销合作社以鹿寨便民水果专业合作社和广西鹿寨县宇歌水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基础,发展社员100人以上。设有农业生产资料、日用品、再生资源、烟花爆竹等连锁销售终端和农副产品购销网点,立足本地产业和消费需求特点为农民提供经营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融安县新安村供销合作社、 苗家小镇社区供销合作社、鹿寨县中平村供销合作社通过村社共建村级供销合作社,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实现了供销合作社完善基层经营服务网络、村两委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民实现增产增收三方共赢,柳州市全面推进设立村级社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样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