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陆远万副主任到南宁市开展综合改革工作调研

2020-07-01 17:29     来源:南宁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7-18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一行4人到南宁市宾阳县、上林县就“供销社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供销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实现方式和途径”进行调研。南宁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马建业调研。

调研期间,陆远万副主任一行深入宾阳县甘棠鸿福农民专业合作社、甘棠鸿鹅农民专业合作社、古辣镇新发制衣厂和上林县联翔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众惠种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唯度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副产品生产、销售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以及专业合作社、“农合联”辐射带动作用发挥等情况。

实地考察后,陆远万副主任分别组织两县供销社有关干部职工、乡镇供销社负责人及困难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座谈就调研课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陆远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两县在推进综合改革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乡镇供销社管理人员年龄老化、思想僵化、存在畏难情绪、不思进取、满足于过平淡日子;二是企业历史包袱沉重,拖欠社保基金和银行债务及财政举债,影响到职工生活和社会稳定;三是受外部环境影响,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

最后,陆远万副主任对南宁市供销社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分门别类把历史问题梳理清楚按照三个一点的原则,针对不同的企业和不同的基层社制定解决社保欠费问题的具体方案;认真做好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运营,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发挥供销社的积极作用;加强汛期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防范,做好各类信访的宣传维稳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