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桂林市供销社采取措施积极助推脱贫攻坚

2020-06-01 10:19     来源:桂林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桂林市供销社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强与帮扶对象的联系,努力在资金、物资、技术、信息、就业等方面为贫困农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加强对贫困村农户现代农业生产知识和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发展农业生产技术水平,4月底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在定点帮扶村江明村开展“抗疫情抢春耕产业扶贫大培训”,不断提升贫困户发展农业产业的能力。

二是充分利用“全国消费扶贫832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扶贫832平台)”销售农产品。如龙胜县目前共有9家供应商入驻“扶贫832”平台,上架了龙胜凤鸡、龙胜翠鸭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为当地农副产品销售拓宽了渠道,使供应商和农户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县域农特产品滞销问题。

三是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势,积极寻找客商推销果农产品。如临桂区以五通镇广宇专业合作社优先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疫情期间每天从广宇专业合作社基地发出的砂糖橘就达30多万斤,由嘉宇农合联助力脱贫攻坚收购转发出的柑橘累计接近1000万斤,主要销往湖北、东三省、江浙沪、河南、四川等地,有效促进了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户增收。

四是做好产业扶贫,积极培育、发展当地优势特色产业,探索开发电子商务扶贫新模式。阳朔县在西山村建立百香果特色产业基地,设立西山村委电子商务中心,除在淘宝网、拼多多等销售网站上开店之外,电子商务中心运营团队根据客户在西山村委电商扶贫中心小程序中选择需要购买的农副产品,由联络员将信息转给贫困户或村民准备好产品,电子商务中心安排人员到各村中收集好产品送给定货人服务,所获纯利润的35%返给贫困户及分配给该村村集体。此举将农村电商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链接,引导贫困户参与农特产品的种植、包装、物流、网络销售及推广运营等环节,通过电子商务创业就业,从而在农村电商扶贫中增加收益,巩固和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强了产业扶贫带动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