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担当实干 织密供销社为农服务网络

——河池市首个村级供销社挂牌成立

2020-06-01 10:10     来源:河池市供销社、宜州区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河池市首家村级基层供销社在宜州区石别镇清潭村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河池市供销社开启组织形式与制度变革的新探索,也是河池市供销社融入农村、服务“三农”、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

年以来,河池市宜州区供销社加大开放办社力度,积极探索村级供销社办社模式,此次成立的清潭村供销社,由宜州区石别镇供销社、石别镇人民政府、清潭村委共同筹建可解决当地群众就业50人为了把为农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便利为农、实惠为农,河池市宜州区供销社在原村级综合服务社功能设定的基础上赋予了新的服务内涵,业务从原来单一的商品买卖拓展到信息咨询、土地托管、农技培训、劳动就业费用代缴、快递收发等多样化、综合性便民服务,这意味着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样化的服务!

清潭村供销社将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致富;通过“基层社+专业合作社+休闲农庄”等模式,借助旅游业逐渐升温等契机,促进“农旅文”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基层组织体系探索创新,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落地生根。

图为河池市首个村级供销社——宜州区石别镇清潭村供销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