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南宁市政府出台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2020-05-28 17:19     来源:南宁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关于印发推广贵港市供销合作社、田东县供销合作社专项改革试点经验  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桂供销发〔2019〕197号)精神,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宁市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府办函〔2020〕48号)于 2020年3月31日印发实施。

《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任务:一是优化组织架构。加强机构建设、建立健全用人机制。二是强化社有资产管理。逐级建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推行“县基一体化”管理新机制、谋划组建供销集团、优化社有资本布局。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发展基层服务组织、着力打造县、乡、村三级综合服务新平台、发挥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以“供销合作社+”模式,统筹农业植保、社有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服务资源,为农民提供多样化综合服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土地确权问题和明确土地使用政策、解决职工社保欠缴问题。

《实施方案》还明确了市供销社、编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县区人民政府的责任分工。《实施方案》的出台,为全面深化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了政策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