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管理年主任率队赴百色市右江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20-05-15 23: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推动我社定点扶贫工作取得圆满收官,5月14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率队百色市右江永乐镇石平村开展点扶贫调研并举办自治区供销社2020年送肥下乡暨用肥用药培训主题活动。

石平村党支部书记凌世作向管理年主任汇报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经过区联社连续的定点帮扶,2017年石平村完成脱贫工作,成右江区脱贫的定点扶贫村石平村从最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0户242人,到目前还剩余1户4人未脱贫(驻村工作队已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今年能够如期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8%降至现在0.35%,脱贫攻坚显著成效得到百色市、右江区委政府的充分肯定。石平村目前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是商铺收租和入股光伏发电收入,今年底两项收入预计18.1万元。此外2019年驻工作与村两委共同发展种植西瓜凤梨12亩,预计今年能给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8万元。石平固定资产收益和产业发展收益双重叠加,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年主任给石平村贫困户代表赠送化肥

自治区供销社直企业广西供销农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10吨高效化肥,同时还派来农技人员,给农民群众发放农业用肥知识宣传资料,为广大种植户讲解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特别是辨别各类真假化肥,以及如何测土配方,科学用肥,合理用药等农业科技知识。此活动把放心农资送到农民群众手中,让农资技术进村入户,提高农民群众的科学种植水平和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把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受到了当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指导石平村筹建村级供销社时,管理年主任强调,级供销社恢复重建,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供销社回来了”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表现,同时也是供销社夯实为农服务前沿阵地,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管理年主任要求职能处室要抓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帮助右江区三个定点扶贫村加快建立村供销社,使之真正成为农资销售、农技服务农产品销售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载体,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管理年主任实地察看西瓜凤梨种植基地

在实地察看芒果西瓜凤梨种植基地过程中,管理年主任表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是增强贫困地区农民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增强造血功能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下一步村工作队要继续好产业扶贫,要村的产业特点和供销社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继续加大石平村芒果种植、种桑养蚕黑山羊养殖以及蜜蜂养殖的扶持力度。管理年主任强调,集体经济夯实了,贫困农户增收了,么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工作就做到位了。

实地百色供销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后管理年主任对百色市供销社脱贫攻坚特是消费扶贫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百色供销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规模较大,商品齐全开展消费扶贫的基础很好,未来要进一步提升展销中心综合服务功能,产品实物和音像展示、现场零售、网上直销、产品基地直供、贸易配对撮合等。管理年主任强调,供销社助推脱贫攻坚,要善于的文章,不能单独斗,百色供销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要密切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沟通协作,积极参加2020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广西馆”举办的第18届广西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和“14+1”主题展销活动,进一步拓宽百色优势农产品向粤港澳区的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规模,助力脱贫攻坚。

百色调研期间,管理年主任会见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百色市副市长、江区委书记黄永,并与他们就供销社推进综合改革与脱贫攻坚进行交流和探讨。区联社理事会副主任谭明有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