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部门联手 协力互助 共推脱贫

— —自治区供销社、自治区广电局在隆林县联合开展扶贫共帮互助活动

2020-05-14 23:10     来源: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部署要求,5月13日,自治区供销社和自治区广电局在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开展扶贫共帮互助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供销社和广电局两部门资源优势,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共同帮扶国家级贫困县隆林县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同志,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同志共同出席活动。

自治区供销社、自治区广电局送肥下乡暨用肥用药培训活动现场

此次扶贫共帮互助活动,围绕国家级贫困县隆林县德峨镇三冲村、金平村、保上村、德峨村贫困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自治区供销社和自治区广电局携手合作,出实招,求实效。自治区供销社直属企业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捐赠贫困村化肥20吨,并组织开展以科学施肥用药,真假农资辨别等主要内容的农技培训;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组织开展以桑蚕、黑猪、黄牛等种养殖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培训;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郝小波带领医疗团队组织开展惠农义诊。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得到贫困村群众的热烈欢迎。

管理年主任、张虹局长代表自治区供销社和自治区广电局

向贫困村代表捐赠化肥

管理年主任向隆林县德峨镇党委书记蓝家观了解脱贫情况

在活动主场三冲村,自治区供销社举办“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揭牌仪式,自治区供销社管理年主任和自治区广电局张虹局长亲自为“三冲村综合服务社”揭牌。建立供销综合服务站是供销社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主要方式和重要手段,也是供销社构建“日用消费品下乡,名优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体系中重要一环。结合三冲村的实际情况,隆林县供销社在综合服务社内部增设消费扶贫专柜,在满足贫困村群众对日用消费品需求的同时,更好地帮助贫困村农民销售自产的特色农产品,帮助贫困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张虹局长向管理年主任介绍无线发射台站运行的相关情况

活动期间,自治区供销社和自治区广电局在三冲茶厂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共同研究商讨未来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助推隆林县脱贫攻坚等相关事宜。管理年主任强调,自治区供销社和自治区广电局作为自治区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这次活动中相互配合,携手发力,最大限度地解决贫困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产生活和健康问题,这充分体现自治区供销社和自治区广电局在脱贫攻坚中,始终坚持“想贫困群众之所想,急贫困群众之所急,解贫困群众之所困”的扶贫初心和践行“帮在难处,扶在实处”的扶贫理念。下一步,我们将与自治区广电局在脱贫攻坚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继续加强合作,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有效措施,为贫困村群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进一步增强贫困村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激发贫困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全面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供销社和自治区广电局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自治区广电局副局长朱为范;自治区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谭明;隆林县委、县政府领导;百色市、隆林县广电局、供销社系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隆林县德峨镇三冲村、金平村、保上村、德峨村近100名贫困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